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得民心 社区感激送锦旗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上午,县城镇办事处富春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一面绣着“抗疫路你我同行检察蓝有求必应”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县检察院,对疫情期间,我院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和赞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盂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和党支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院党支部牵头迅速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深入所包的富春园社区,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姚建强检察长作为社区包片领导,多次深入富春园社区,亲临一线、实地办公、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一丝不苟抓工作落实。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摸排走访,对从我县境外返盂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武汉等地返盂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对各小区防控标语、防控措施、设卡、人员出入登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每一位党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全县人民群众一道共同携手用检察力量、检察智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我院又组织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不仅有利于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还有助于带动社区居民增强防疫意识、培养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助推文明新风养成。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在工作中始终把“抗击疫情保平安、立检为民解民忧”作为为民服务的宗旨和落脚点,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积极参加创建“三零”社区等工作,及时为广大居民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