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民事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综合保障部  【字号: | |
  

市人大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民事检察监督工作

 

  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院,对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院党组成员付利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义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荣誉室,并就案件受理、查询、便民服务以及集体荣誉获得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同志就2016年以来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工作的措施三个方面对我院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作了整体汇报。

  县法院副院长李志瑞同志对基层法院办理的民商事案件数量、类型以及法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所开展的一些列工作进行了汇报。律师代表、工商联代表、县人大代表就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依法开展监督、发挥司法调解作用、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副主任韩忠义同志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发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就如何做好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拓展监督空间,进一步提升监督的案件范围及数量;二是强化对法官审判违法,错误裁判等实质性问题的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三是配齐民事监督力量,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民事监督职能的认知度、信任感;五是要积极完成从以“抗诉为中心”到“合法性审查监督为中心”的职能转变,最大限度的发挥民事监督职能,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姚建强检察长表示,市人大领导深入我院调研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体现了人大以及社会各界对于我院民事监督工作的支持。各位领导的座谈发言为我院下一步创新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落实孙金明主任对我院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提出的要求,切实做好民事审判监督、执行监督等工作,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