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姚建强检察长为干警讲党课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综合保障部  【字号: | |
  

姚建强检察长为干警讲党课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体党员干警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壮志,79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为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中央精神,紧扣当前改革形势,结合全院检察工作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宣讲内容,姚建强检察长强调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检察官,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观察分析问题把握好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落实好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好政治风险;二是要同频共振顾大局,着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谋划和推进,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开拓创新谋发展,着力构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新格局,细化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方法,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四是要内外兼修重自强,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从严治检,驰而不息纠“四风”,对违纪违法“零容忍”,确保队伍纪律过硬、作风严明。

  此次党课在全院党员干警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不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初心,积极适应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圆满完成今年检察工作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盂县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