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院王廉允检察长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院王廉允检察长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四个进一步助力检察工作新发展

5月23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禄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淑英、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尚锐利等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会的方式展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建胜首先就盂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从领会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1-4月份我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司法体制改革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

贾建胜指出我院认真贯彻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 “五抓、三提升”为抓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固本,聚焦创新,着力打造盂县检察工作新品牌,培育新亮点上下大力,认真推进检察工作;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接待室”“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细化“侦查监督检察室”工作;深化不捕不诉公开审查工作;做好信访接待和化解纠纷工作;夯实“两法衔接”工作;做好帮扶贫困村工作;严格按照市院关于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建设,努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进位次、上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建设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王廉允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检察工作。他指出,盂县院认真贯彻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加强自身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大局,加强司法办案与司法体制改革中大有作为,扎实开展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县委常委、政法书记刘淑英充分肯定我院在服务大局、维护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是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尚锐利要求要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实现廉洁从检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两个责任”,助推盂县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对下一步的检察工作,王廉允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的良好发展。要切实找准服务大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衔接,切实体现检察机关的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把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现改革任务新发展。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狠抓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落实。以落实扁平化管理要求、加强一线司法办案力量为重点,积极破解案多人少等各项难题,切实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做好、做出成效。要抓好各项学习、理解好、掌握好监察体制改革的政策,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政治站位,顺利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五抓、三提升” 精神,切实明确盂县检察院打造亮点工作的目标和举措。市县两级院要上下联动,共同作为,努力突破一项或几项亮点工作,促进检察业务创新发展。

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司执执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院党组要压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