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4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解决了一批群众 “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们把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检察职能,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院领导带队“深入群众、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实地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应对回应,切实解决困难和难题。在獐儿坪村,我们发现存在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及时开展了消费助农活动,干警自发购买农产品,帮助脱贫户销售了200斤小米。在富春园社区,积极与县路灯管理所联系,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富春园社区部分路段路灯不亮、垃圾污染等问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针对西杜村路基毁坏、交通不通畅问题,我们已与县交通部门取得联系,争取较在法律和政策范围内用短时间内解决。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回应群众新期盼,努力践行检察为民的服务宗旨,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拉近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关系。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面对面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的务实举措,也架起密切检群关系的“连心桥”。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倾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更加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服务群众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