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践实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于司法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加强释法说理,促进矛盾化解,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近日,我院召开听证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力争以更为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案程序,促进案件争议实质性化解,向公开聘请的20名听证员颁发了聘书。听证,是指人民检察院对于符合条件的案件,组织召开听证会,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意见的案件审查活动。听证,应当遵循依法公开、公正、规范、效率的原则,应当充分听取当事人、听证员和其他听证参加人的意见,听证程序实行告知和回避制度,适用有关法律规定。 

  今后,我院将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中的听证会程序,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全面推开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