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廉允检察长深入我县就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综合保障部  【字号: | |
  

王廉允检察长深入我县就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

  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扫黑

  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8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深入我县就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和我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尚锐利、刑事检察二部部长王伟平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廉允检察长首先深入我县非公企业山西圣天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企业运营管理、公司结构、发展规模、规划走向等总体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该公司自2009年转型升级以来,在上级党委和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康养、颐养基地、投身于古村落开发与保护,在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和扶贫帮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盂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就今年以来盂县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向王廉允检察长进行了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全体干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知识素养,严守办案纪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廉允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深入非公企业调研走访,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要求,是进一步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企业法律诉求,为企业服务、帮助和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根本要求。市、县两级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通知》要求,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态度鲜明、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司法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王廉允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工作中服务到位。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这项工作不是一个时期的工作,是检察工作永恒的主题,山西圣天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转型升级中积极构建科学的发展规划,投身于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康养、颐养基地、古村落的开发与保护工作,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一定要服务到位,主动作为,加强有效沟通,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刑事、民事、行政等法律问题,一定要下大力做好服务、帮助,做实做细做好对接工作,切实解决一两件实实在在的问题,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中的作用。

  二是要在服务大局中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对接到位。要借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把检察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对接好;要始终把服务大局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以法律监督的高质量保障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为非公经济企业家在转型发展中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到位。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与纪检、组织等部门共同发力,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保护伞”,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大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力度,防止没温度、动作慢的不良反应,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及时宣传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阶段性成效和典型案例,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