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综合保障部  【字号: | |
  

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7月9日,按照省院统一部署,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淑英,县人大副主任韩忠义,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院党组班子成员、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军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司法为民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体制的重要内容,彰显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新作为、新形象。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其中,实体大厅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主要通过业务咨询工作区、控告申诉工作区、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区和案件管理工作区等四类工作区实现为群众提供检察服务的功能;网络平台是向公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可以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检察服务,主要包括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启用之后还将继续进行硬件设施配置和人员技能培训,以便更好的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为公众提供开放、动态、阳光检察服务,用实际效果引导群众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刘书记对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启用表示祝贺,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开创盂检工作新局面,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做出品牌,办出特色,更好地发挥为民服务的功能。

  揭牌仪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等院领导陪同各位领导、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远程接访办公区等。

  参观结束后,我院还召开了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姚检代表院党组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新平台。今后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为新起点,更加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充分依托这一新平台,广泛收集民意、汇聚民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将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加大检务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办法、新机制,确保检察权始终按照人民意愿依法运行。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既展示了检察机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检察服务的坚定决心也体现出检察机关倾听人民意见、接受人民监督的宗旨。希望县检察院扎实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用实际行动打造12309检察服务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实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做出检察机关更多更大的贡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