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5-24  作者:盂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朋友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携手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诚邀阳泉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蒲公英”宣讲团老师为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送去一堂法治课。

  来自阳泉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蒲公英”宣讲团的成员通过以例示法、以案释法、法理相结合的互动方式,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学生们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并且就暑假期间应注意的事项给同学们进行一一讲解。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答题踊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使广大学生将安全根植于心,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助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达到实效。

  

  近年来,我院未检部门认真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既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法制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明白“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涵义,又体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对祖国下一代的关爱,达到了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维权用法的目的。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