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廉允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11  作者:盂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莅临我院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淑英、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车建丽、行政检察部部长谷开元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廉允检察长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务大厅、精神文明办公室、荣誉室,并就检务公开、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荣誉获得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从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工作运行情况、执法规范化建设、检务保障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就2018年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建勇就2017年7月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向与会领导进行了详细介绍。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淑英对我院近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盂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明显,对于促进和保障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廉允检察长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认可。他在讲话中指出,盂县院在工作上很好地完成了两任检察长的有序交接和无缝对接,班子稳定、队伍稳定、工作有序、亮点突出;新一届党组对县委和市院的工作部署领会清晰,抓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在抓队伍、抓党建、抓学习、抓重点业务工作推进、抓创新工作、抓从优待检、抓严管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深刻领会了市院党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亮点工作主要表现为:一是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自2017年7月以来,盂县院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下真功夫、出真效果, 不断探索创新,立案数、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数都位居全市第一,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二是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初现亮点。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的模式对矫正对象开展帮教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水平;三是建立了检察官核阅制度。监督和制约并重,既提高了案件办理质量,又做到了放权不放任。 

  最后王廉允检察长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必须把政治建院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建设。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加强政治建设,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忠诚的价值观,对党忠诚,在县委和政法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强县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找准切入点,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安全放心的投资环境、健康快乐的旅游环境,在服务大局上有突破、有成效。 

  三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做强、做实、做优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加大对刑事、民事、行政等方面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检察监督工作。以市院为牵引,县院为阵地,全市一盘棋,一体化运作,同心同向发力,强化法律监督,对怠于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牢固树立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意识。把严管真正抓起来,从严治检这一手时刻也不能放松,严管就是厚爱,最严格的管理就是对干警、对检察事业最大的爱护。要敢管、善管,落实好“两个责任”,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每位干警都能够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五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局面。院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班子成员要支持配合一把手工作,全院干警要树立浩然正气和蓬勃朝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快乐工作中重塑昔日辉煌,再创新的佳绩。 

  姚建强检察长表示,王检和刘书记及各位领导莅临盂县院指导工作,体现了各级领导对盂县院工作的支持和厚爱,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王检的讲话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塑亮点、出成绩,晋位升级,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王廉允检察长还深入阳煤集团圣天宝地煤业有限公司、县石店煤业有限公司、县诸龙山林场、龙华口水电站等地就环境治理、森林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王廉允检察长参观我院检务公开信息指南

  

  王廉允检察长参观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王廉允检察长参观我院精荣誉室

  

  王廉允检察长、刘淑英书记听取我院工作开展情况

  

  王廉允检察长深入企业等部门就公益诉讼开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