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谈计划、找短板、塑亮点——我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28  作者:盂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业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我院新一届党组提出的“抓基础、提素能、促规范、塑亮点、创一流”的总体工作思路,确保2018年检察业务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有成效,4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由院领导班子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2018年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会上,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副部长周红梅首先通报了我院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运行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说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各自的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亮点工作进行汇报说明,各分管领导逐一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会议,我们盘点了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查摆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计划和亮点工作。各部门的工作计划详实,目标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详细的规划和第一季度的工作成绩为我们全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抓基础、提素能、促规范、塑亮点、创一流”的总体工作思路,一步步脚踏实地往前推进,确保2018年我院的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有所突破和晋位升级。 

  对做好2018年的检察业务工作,姚建强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学习宪法、监察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活动,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二是要提振士气,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去开展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责任心,提升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开展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心谋划工作,细化措施,把好案件质量关,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四是要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要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推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团结共事、协调运转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整体效能,实现业务与综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五是要廉洁自律,树立忧患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公正司法、文明执法,时刻保持清醒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8年全体干警要用创新的思维、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高强的本领、严实的作风,认真落实“抓基础、提素能、促规范、塑亮点、创一流”的总体工作思路,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落实,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发展,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做好全年工作,把各项检察工作搞上去,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