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节前帮扶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7-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上午,我院检察长贾建胜带领部分干警前往帮扶点——西烟镇岭南村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  

  贾检一行深入该村村委会,与村支两委成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及贫困户群众代表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征询对检察机关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察看了帮扶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在村委干部协助下,将全体干警捐资近7000元购置的面粉分发到全村73户群众手中。在年逾68岁、五保户张润怀家,贾建胜检察长把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上并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脑血栓治疗状况、日常饮食起居以及抚养人照顾是否周全等情况,春节前还存在哪些困难,表示检察机关将尽力为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老人家激动地说:“感谢检察长又一次给我钱花,又给米面油,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真是天高地厚。” 

  自2015年以来,我院出资为该村开辟打通进入主要种植区约2600米的田间路2条;疏通维修约10公里长的旧农耕路13条;在村东滑坡前修筑砖坝、石坝100余米,基本上解决了该村村民春种、秋收车辆出行受阻的“老大难”问题以及夏天雨季泥石流损毁村东公路的问题,为村民脱贫致富创造了十分便利的交通条件。此外,还出资近3万元为村民购置碾米机和磨面机,用以解决该村村民外出十几里地加工米面的现实困难。 

  走访慰问中,贾建胜检察长对随行干警强调:我们检察机关切实把中央、省委、委和县委关于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老百姓心坎上;要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和提升对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认知;要积极主动地与县委、西烟镇党委、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市级精准帮扶单位形成扶贫合力,共同完成2016年岭南村48个贫困户整体脱贫任务,努力全县脱贫攻坚这个重中之重的大局增光添彩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