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盂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明确每年12月第二周为山西省平安建设宣传周,今年12月第二周是我省首个平安建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和平安建设工作,12月8日,盂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宪法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手册。通过以案释法,向现场群众宣讲平安建设以及禁毒、反邪教、防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安全防范知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千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2人次。

下一步,盂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加大普法力度,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切实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大事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盂县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