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公开
曹建明:采取措施聚焦问题发现 从严治检强化监督实效
时间:2014-01-13  作者:王治国  新闻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字号: | |

高检院启动今年对省级检察院第二次巡视 曹建明强调

采取有效措施聚焦问题发现

坚持从严治检强化监督实效

  正义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王治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办第十三批巡视组成员集中培训会,启动今年对省级检察院第二次巡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对巡视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聚焦问题发现,坚持从严治检强化监督实效。

  曹建明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决心,表明了我们党对巡视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检察机关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辱使命,切实把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曹建明强调,各巡视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巡视工作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工作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维护党纪、维护检纪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取得实效。

  曹建明指出,各巡视组要把能否准确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加强与地方党委联系,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要坚持多下基层、多接触基层干部群众,带着问题下去,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巡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曹建明要求,巡视组要本着“严察厚爱”的理念,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巡视。要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高检院实施细则,保持良好形象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赢得被巡视检察院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任和支持,圆满完成这次巡视工作任务。

  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副检察长邱学强、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出席会议。

  据了解,高检院第十三批巡视组将对山西、辽宁、青海、四川等四个省级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工作。高检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张金锁、江西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曾页九、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原检察长张少康和云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甘肃省检察院原检察长乔汉荣分别担任四个巡视组组长。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