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盂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盂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13日,盂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全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蒯晓波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通过典型反面案例,引导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让警示教育、廉洁从检真正入耳、入脑、入心。随后,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盂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孙建荣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全体检察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到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把应负的责任扛起来,把严明的纪律挺起来,把良好的规矩树起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全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各级纪委全会和上级检察机关的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自我革命,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最重要政治纪律,贯穿到日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以政治过硬推动业务过硬。
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检抓具体、抓深入。要紧盯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厘清职责定位,划分责任清单,严格遵照执行;全体检察人员要时刻进行自我提醒,自觉坚守红线底线,强化制度约束,用好“三个规定”,切实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念腐念。
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党组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全面从严治检责任格局,确保党风廉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永不停歇、永不懈怠、永不放松的赶考状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核:李志瑞
供稿:办公室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