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孙谦:学好党史检察史 打造检察铁军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1-05-10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孙谦在大检察官讲堂授课时强调

学好党史检察史,打造检察铁军贡献检察力量

5月10日上午,大检察官讲堂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以“人民检察的发展历程与初心使命”为主题授课。

5月10日上午,大检察官讲堂第31讲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以“人民检察的发展历程与初心使命”为主题授课。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孙谦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检察的初创、形成和波折、发展完善、进入新时代等四个阶段为主要内容,结合重要历史节点,深入详实地介绍了人民检察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以清晰的脉络重温了人民检察的峥嵘历史。

孙谦指出,人民检察史是党的检察事业的历史,是几代检察人守护法律、毕生奉献忠诚和青春的历史记录。人民检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缩影。人民检察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维护法治、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孙谦强调,学习党史、检察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司法为民。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不断适应时代需要。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善良、专业的检察队伍,为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盂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金龙西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